lulu

永远铭记每个长夏

【hp】乔治‖恶作剧结束

明年打算出一个橙光游戏,先写写番外练练手。

这一篇是乔治视角的双子向,没有女主,算是按照原著剧情走的吧。不过我私心把最后乔治和安吉丽娜结婚的剧情改掉了。

  

因为要直接发在橙光,所以会以剧本的形式发布,介意勿进。

  

会有一些性格上的夸大成分在,希望能理解,不喜勿喷,纯属为爱发电。

  

纯原创,转载请标明出处!!!

  

正文1w+,放心食用。

  

彩蛋是一些后续故事以及写这篇文的想法,答谢是弗雷德视角的叙述——毕竟我是哥哥。

  

不是骨科!不是骨科!

  

上一篇塞德在这里塞德里克——永不失联的爱 


  

  

  

4月1日愚人节出生的乔治从小朋友时期开始就是一个很调皮很调皮的男孩子。


不,单单调皮二字甚至都不足以形容他的顽劣程度,用韦斯莱夫人的话说那就是:


【Molly·Weasley】

“弗雷德和乔治简直就是两个小恶魔!”


弗雷德是他的双胞胎哥哥——尽管乔治本人强烈反对甚至与之多次争夺这一地位,弗雷德比他早出生十分钟的事实是无法改变的。


所以小乔治经常会怒气冲冲地喊弗雷德:


【George·Weasley】

“早出生十分钟有什么了不起的!那这么看你还比我早死呢!”


弗雷德对此表示无所谓,并朝乔治床底下扔了好多臭蛋。


于是乔治更生气了。


尤其是在家里所有人都分不清他和弗雷德的时候,这种气愤到达了顶峰。


【George·Weasley】

“我哪里和他长得像了!我分明比他帅一万倍!”


三四岁以前的乔治对弗雷德厌恶至极,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要霸占他的家。


他只能通过不停地跟弗雷德比赛制造麻烦来吸引注意力。


争吵每天都在发生,韦斯莱夫人十分头疼,她不仅要为两个调皮鬼收拾烂摊子,还要天天看着他们吵来吵去。


不过这样一来倒是方便认出双子了,一般嘴叭叭个不停的是乔治,而一边嗯嗯点头一边朝兄弟扔一些奇奇怪怪小东西的是弗雷德。


这样的事一直发生到他们的弟弟罗恩三岁的时候才消失,准确说是弗雷德主动找他和解了。


【Fred·Weasley】

“嘿,乔治,我们这样子吵下去可没有意思,去找找乐子怎么样?”


他边说边向乔治伸出手。


小男孩一头耀眼的红发七零八落地散在额头上,眼睛愉快地眯起来,咧开一口还没长齐的白牙。


乔治莫名其妙就被顺了毛,他瞥了眼摊开在面前的掌心,轻轻“嗯”了一声,软软地把自己的手搭了上去。


原来弗雷德的手也是软的啊,还带着热气,像团燃得正旺的火,从指尖一直烧到了心口。


他第一次觉得,有个双胞胎哥哥,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了。


这一次的和解便奠定了余生,往后十几年的岁月中,他们再也没有对彼此发生过争吵。


可不要觉得乔治温温软软的就好欺负,他可是跟他的哥哥一样皮,小乔治就是仗着自己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外表蒙骗了无数亲戚。


韦斯莱夫人不止一次感谢上天赐予给她一个小儿子——罗恩帮她分担了大部分来自双子的火力。


她现在甚至可以悠闲地抱着小女儿坐在沙发上,一边慢悠悠地喝茶,一边愉悦地看着弗雷德和乔治带着罗恩玩。


当然,在韦斯莱夫人看不见的地方。


【Fred·Weasley】

“看见那边的地精了吗?如果你不乖乖听我们的话,就把你扔到那——爸爸说过,地精最喜欢吃小孩的肉了!”


罗恩坐在地上,吓得直咧嘴,刚要嚎啕大哭,就被乔治手疾眼快地一把捂住了嘴。


他朝着韦斯莱夫人的方向望了望,确定妈妈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这才扭过头,瞪大眼睛,学着弗雷德的样子凶巴巴地凑到罗恩耳边威胁。


【George·Weasley】

“再哭一样把你扔出去!”


罗恩马上双手捂住自己的嘴,拼命点头,连带着把差点打出来的嗝一起憋了回去,生怕一个不小心惹到了两个恶魔自己就会被吃掉。


可以说,欺负小罗尼是他们两个幼时最大的乐趣之一。


乔治印象最深的还是五岁那年罗恩不小心把弗雷德珍爱的玩具扫帚玩坏了,弗雷德气呼呼地把他的泰迪熊变成了一只蜘蛛。


那个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没想到弗雷德的变形术这么好——他自己就完全不会。


这就是小乔治不为人知的第二大爱好了,他很喜欢观察弗雷德,或者说把自己跟弗雷德对比一下找不同。


“1.弗雷德很喜欢挑眉,他的眉毛看起来好灵活啊,我都做不到让眉毛跳舞。


2.弗雷德只会用右手写字,但是我还可以用左手!我也有比他厉害的地方了。我把这个小发现告诉弗雷德,不过他嘱咐我一定不要让爸爸妈妈发现,我们要尽可能地相似,这样才有意思。


3.弗雷德喜欢吃巧克力,可是我喜欢糖。巧克力好苦啊!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受得了的。


4... ...


... ...


97.我和弗雷德差点跟小罗恩立下牢不可破誓言,我的右手被妈妈打肿了,弗雷德的左半拉屁股被爸爸打烂了。哈哈哈他现在只能一瘸一拐地走路了。


... ...”

          ——节选自《伟大的乔治的观察日志》


不得不承认,弗雷德的脑子里塞满了鬼点子,简直就是为了恶作剧而生的。乔治有时候真想撬开他的脑子看看——那些主意真是棒极了!


捉弄别人简直是人生最大的乐趣!


乔治这么认为。


所以当霍格沃兹的通知书寄来的时候,他其实是有些失落的。


没有哪个小孩子不害怕学校的,弗雷德安慰他。


【George·Weasley】

“我没有害怕学校!我只是担心去了学校我们就不能进行一些娱乐了!”


【Fred·Weasley】

“可是我们可以去那里进行更大的恶作剧!想想,那么多学生,爸爸妈妈也管不着我们!”


弗雷德兴奋地在乔治耳边出谋划策。


好吧他又开心起来了,有点奇怪,弗雷德总是有能安抚他情绪的魔力。


他和弗雷德相视一笑,在心里暗暗欢呼起来。


等待开学的日子十分漫长,所以韦斯莱先生找出了查理和珀西的一年级教材,要他们提前预习课本。


【Fred·Weasley】

“你要乖乖听话吗小乔吉?”


【George·Weasley】

“哦当然不了,弗雷迪,只有我们的乖宝宝珀西和罗恩才会乖乖听妈妈的话。”


他们翻出了查理的旧扫帚——要知道查理可是魁地奇球队的一员。


不过可惜只有一把。


乔治拗不过弗雷德,只好坐在后面拉住他的袖子。


这是他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飞行,和骑在玩具扫帚上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好像脱离了原本的时空,漂浮在虚无中,无与伦比的自由和畅快。


不过好景不长,对于第一次飞的孩子来说,能飞起来已经很不错了,更何况后面还坐着一个乔治。


“砰——”他们撞到了树上。


乔治压在弗雷德身上,只受了些轻微的擦伤,相比之下弗雷德就严重多了,他断了好几根肋骨,肩膀还划破了一个大口子。


乔治快哭出来了。


他没想到普普通通一个决定能带来这么糟糕的后果。


反倒是龇牙咧嘴的弗雷德跟没事人一样安慰他。


【Fred·Weasley】

“哭哭丧丧的做什么,多大点事。这叫男人的勋章,懂不懂啊!”


或许就是从那一刻起,乔治心里多了一颗名为“守护”的种子,不过那时的他心里想的只是再也不要让弗雷德受伤了。


一定很痛。


乔治很怕疼。他觉得弗雷德也应该是。


谁会不怕疼呢?


韦斯莱夫妇把他们两个痛骂了一顿,乔治被施了一个愈合如初就可以了,但是弗雷德还需要在床上躺一个月。


一个人的日子好无聊。


真不知道如果哪天弗雷德离开了,生活该怎么继续。


乔治百无聊赖地揪下一大把草,正巧被韦斯莱夫人看见。


他赶忙笑着蹦起来,在一连串的叫骂声到来之前飞一般地逃走了。


他跑到一棵树下,好吧,居然是那棵该死的,让弗雷德一头撞上去的树。


他泄愤似的狠狠朝树上踢了一脚——“叽叽!”


有两团毛茸茸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毛球掉了下来。


乔治下意识地伸手去接,原来是两只幼鸟啊。


他犹豫了一下,轻轻拢了拢鸟身上的毛,把它们装进口袋里——也算是这棵树对弗雷德的补偿吧。


【Fred·Weasley】

“这什么东西啊!鸟吗?好丑——我要这个!”


弗雷德指着其中一只头上有白色小绒毛的,颇有些嫌弃的意味。


【Ginny·Weasley】

“我知道这个是什么!爸爸给我买的麻瓜书里有!叫喜鹊,好像是因为能报喜。”


一旁的金妮很兴奋地说,她还没有在现实中见到过这样黑白色的鸟。


报喜?


乔治觉得自己现在的日子过得很开心。


只要不报忧就好了。


他这么想。


【Fred·Weasley】

“听起来有点意思了。嘿兄弟,你管你那只叫什么?”


弗雷德用下巴点了点被乔治捧在手心,除了头顶没有一小簇白色外长得一模一样的另一只。


【George·Weasley】

“乔雷德,它叫乔雷德。”


幼鸟细软的小绒毛在他手掌轻蹭,乔治感受到了它小小的,微热的,散发着暖暖生命力的体温。


【Fred·Weasley】

“好样的,那我这只就叫弗治吧——弗治,你可要飞得比你兄弟更高!”


弗治把头扭到一半,坚决不看他。


乔治这段时间总喜欢看两只喜鹊聚在一起,它们似乎也知道彼此的羁绊,经常凑一块,你啄我一下我叨你一嘴。


【George·Weasley】

“快看,弗雷迪,像不像我们小时候?”


弗雷德懒洋洋地探出头来,嫌弃地给了乔治脑袋一巴掌。


【Fred·Weasley】

“像你还差不多,我可比这两只鸟帅多了。”


霍格沃兹是允许带猫头鹰去学校的,但是查理和珀西已经有埃罗尔了,乔治心想,那我的乔雷德应该也可以跟着去。


于是在国王十字车站,他和弗雷德一人顶着一只喜鹊向家人告别——乔雷德趴在乔治的肩膀上,而弗治则高昂着脑袋站在弗雷德头顶。


【Fred·Weasley】

“你这个小东西,赶快给我下来!要是敢把我的头发弄掉一根,我就拿你炖汤喝!”


不过弗治可比罗恩难骗多了,它仍然安安稳稳地盘在红毛上。


弗雷德没了脾气,只得骂骂咧咧地推着行李上了车。


新学期的第一天,格兰芬多两位新生就因为把自己院的一位学长校袍撕碎而被关了禁闭。


当然,这个倒霉蛋学长是珀西。


据弗雷德所说,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


他发誓他们也没有什么坏心思,只是想看看练了一整个暑假的四分五裂咒能起到什么效果。


乔治觉得,霍格沃兹简直是棒极了!


会移动的楼梯,飘来飘去的透明幽灵,不听说话的画像... ...还有管理员费尔奇——恶作剧的最佳人选!反正费尔奇本人也想把他们吊在地下室一顿好打,也算是扯平了吧。


他和弗雷德只花了一天时间就摸清楚了城堡的构造,甚至夜游时还误打误撞地发现了一条密道。


【Fred·Weasley】

“一定还有其他密道!天呐,我真的想知道是谁发明了这么有趣的东西!”


弗雷德压低了声音,凑到乔治耳边兴奋地说。


乔治欢快地打了个响指。


11岁,弗雷德和乔治在霍格沃兹的每一处角落都留下了足迹。


【Fred·Weasley】

“探索新事物是一件令人心情愉悦的事呢。我爱探险!我爱旅行!”


他们发现了费尔奇办公室里藏的活点地图。


当说出“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时,地图上就会显现出霍格沃兹每一个人的动向。


这简直就是夜游神器!


而只要赶在被费尔奇先生(好吧先生是不可能叫的,没有先生!)发现前,再说一句“恶作剧结束”,地图就又会马上恢复成空白的模样。


弗雷德和乔治爱不释手。


12岁,弗雷德和乔治整蛊了学校里几乎每一个人,甚至斯内普教授的长袍都被点着了(当然背地里他们叫他老蝙蝠)。


为此,格兰芬多的红宝石少了一半。


乔治和弗雷德在奖杯陈列室里拿着抹布面面相觑,然后开始不约而同地大笑。


【Fred·Weasley】

“嘿兄弟,你看见他当时的表情了吗——简直就要把我们生吞活剥了哈哈哈。”


13岁,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要来上学了。


乔治曾经在心里无数次幻想,打败了神秘人的救世主会是什么形象。


总归不会是这样,平平无奇的瘦弱小男孩。


他有些失望。


不过很快,这种情绪就转变为了激动,因为哈利实在是太能惹事了!


比如说女生盥洗室里的巨怪。


好吧说实在的,当听说是他们的弟弟罗恩情急之下用了漂浮咒击晕了巨怪,乔治觉得把这个消息告诉他和弗雷德的李·乔丹的脑子一定是被巨怪吃掉了。


【Fred·Weasley】

“噢,我们的好宝宝罗尼?”


弗雷德不加掩饰地大笑起来。


三年级末尾,罗恩跟着哈利去抢魔法石,赢得了巫师棋后被打晕。


乔治去医疗室看他。


红发小男孩紧闭着双眼,面色苍白。


乔治伸手轻轻替他掖了掖被角。


【George·Weasley】

“想不到我们的小罗恩也要长大了。”


韦斯莱家从不出懦夫。


14岁,哈利被关在他的麻瓜亲戚家。


弗雷德和乔治偷走了韦斯莱先生的汽车,载着罗恩把哈利接了过来。


为此,弗雷德的右半拉屁股也被打烂了。


乔治嘲笑了他一个月。


【George·Weasley】

“这下你的屁股可是左右对称了!”


四年级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换成了洛哈特。


不得不说,观赏被他支配的人痛苦的表情也是一种极大的乐趣。


比如说——情人节那天,哈利被围堵在墙角,被迫听完了一整首“癞蛤蟆之诗”,还有决斗俱乐部斯内普教授要杀人的目光。


弗雷德和乔治很希望洛哈特可以一直留下来,这样的话学校生活会变得更加有意思!


密室开启了。


金妮被抓走了。


乔治第一次感觉到濒临失去的痛苦。


里面那个生死不明的人是他的小妹妹,是他和弗雷德的小妹妹。


那个从小就很黏着自己的小姑娘。


他抬头看了看弗雷德。


这是双子出生以来第一次这么安静地相处。


如果金妮出了什么事,我是不会原谅自己的。


乔治默默地想。


要是之前多关注关注她,早点发现不对劲就好了。


好在金妮没事!感谢哈利!


那一刻乔治觉得救世主整个人都在发光。


15岁,小天狼星从阿兹卡班逃了出来。


乔治第一次遇见摄魂怪。


黑漆漆的,透不过来一丝光。


好像所有快乐都消失了。


乔治感觉自己被溺在了深海,身边只有空旷平静的蓝,没有一点人气。


他在水中挣扎,拼命想要攫取一丝空气。


仿佛在坠落。


Falling down.


Drown.


有只手突然紧紧拉住了他,乔治攀着那根救命稻草迷迷糊糊上了岸。


睁开眼,入目的还是熟悉的车厢。


还好有弗雷德在。


乔治又困倦地睡去,搂紧了弗雷德的胳膊。


弗雷德偏过头看了看这个跟他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却眉头紧皱的弟弟,犹豫了一下,还是叹口气,轻轻把他的头掰过来放到自己肩上。


【Fred·Weasley】

“就这一次,真是便宜你小子了。怎么还老跟小时候一样... ...”


老跟小时候一样可怜巴巴的,让人产生想要保护他的欲望。


... ...


他们把活点地图送给了哈利。


并非他是救世主的缘故,乔治想,可能只是单纯因为,他救了金妮吧。


在死亡面前,哈利没有抛下他的妹妹。


那么他也应该尽己所能地帮助哈利拜托困境。


【George·Weasley】

“... ...恶作剧结束——这样就好了。”


乔治用魔杖敲了敲羊皮纸。


【Fred·Weasley】

“恶作剧结束,多么棒的句子啊。”


恶作剧结束后便会是新的开始吧。


... ...


小天狼星其实并不是食死徒,罗恩的老鼠才是!


乔治想到这就要骂人,该死的,他居然摸过那个杀人犯。


乔雷德蔫吧地蜷在他怀里,一脸要吐出来的表情。


好吧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鸟还能有表情,乔治还是伸手戳了戳它软绵绵的身子。


【George·Weasley】

“哦可怜的乔雷德,我还记得你用嘴啄了好几撮那只臭老鼠的毛。”


他哈哈大笑。


16岁,弗雷德和乔治把所有存款拿去参与魁地奇世界杯的赌注,赢回来了大把爱尔兰小矮妖的金币。


很快就化为虚无,怎么抓也抓不住。


就像人的生命一样。


那天晚上黑魔标记挂满了整个天空。


巨大的骷髅嘲讽地看向下面惊慌逃窜的人群,像极了高高在上的恶魔,把玩着他的蝼蚁。


乔治紧紧拉住金妮跟在弗雷德身后。


快点结束这一切吧,他默默祈祷。


哪怕不惜一切代价。


万幸的是,所有人都安然无恙。


梅林会保佑我们的。


开学后似乎发生了某些变化,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的学生都来到了霍格沃兹,学校里第一次这么热闹。


不过弗雷德和乔治才不关心这个,他们只在意火焰杯。


【Fred·Weasley】

“第一名可以获得1000金加隆!”


【George·Weasley】

“没错!这样我们就会有足够的钱来订做产品了!”


他们欢快地击了掌。


【Fred·Weasley】

“大干一吧吗兄弟?”


【George·Weasley】

“当然了!”


他们喝下增龄剂。


那是乔治第一次看见弗雷德老去时的模样,白花花的头发,白花花的眉毛,甚至连刚长出来的浓密胡须都是白花花的一片,就像刚从雪地里钻出来一样。


他哈哈大笑。


弗雷德恶狠狠地扑过来。


他们在欢笑声中闹作一团。

  

此生也算共白头。


如果可以永远这样快乐下去就好了。


可是没有如果。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事与愿违”,越期待,反而越容易落空。


神秘人回归了。


塞德里克死了。


死在了三强争霸赛的最后一场比试中。


周围满是惊慌的尖叫和抽泣,乔治却觉得自己像是什么都听不见了一样。


似乎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眼前的画面扭转成了一个个色块,好像进入了另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


他们在说什么?


什么神秘人?什么塞德里克?


... ...


塞德里克死了。


那个总是温和笑着的赫奇帕奇此刻正安静地躺在地上,失去生气的双眼死死瞪着天空。


那一瞬间乔治感觉自己好像和他对上了视线。


喧嚣的声音奔涌而来,他听见了迪戈里先生悲痛欲绝地喊着“我的孩子”,这个满心满眼都是儿子的父亲跌跌撞撞闯进人群。


他老了很多啊。


他听见秋·张溢出唇角的啜泣,她是不是回忆起了他们在一起的日子?


这就是死别吗?


明明不久前还和塞德里克说过话。


早知道就不叫他小白脸了。


那么好的人都会被死亡带走,那么平平无奇,甚至称得上恶劣的我们呢?


还好我有弗雷德。


我不是一个人。


这是乔治第一次直面死亡。


难以遏制的悲痛之余,他又暗自庆幸。


幸好弗雷德还在。


17岁,许多事情都发生了改变。


黑魔法防御课老师换成了一个矮胖的中年女人,脸上总是挂着瘆人的微笑。


用弗雷德的话说就是:


【Fred·Weasley】

“她简直就是一个狡猾的粉蛤蟆!”


粉蛤蟆取缔了所有社团,禁止学生私下集会,一旦违反规则,就会受到在手上写字的处罚。


这可不是一般的字,拿着特质的羽毛笔,写出来的字会深深地刻在皮肤里。


而邓布利多教授也因为哈利组织的DA被魔法部带走调查了。


霍格沃兹如今一团乱麻。


【Harry·Potter】

“集中你的注意力,去想一些最快乐最美好的事,然后念出咒语。”


Expecto Patronum .


呼神护卫。


每个人的守护神都不一样,除非你足够爱他。


乔治目不转睛地盯着从魔杖尖喷涌而出的白雾。


明亮的光团一点点凝聚成了一只喜鹊的模样,欢快地围着他打转。


【George·Weasley】

“嘿,乔雷德,你看这个小东西像不像你!”


这么小的小鸟真的可以保护人吗?


乔治摸了摸乔雷德的脑袋,扭过头去看自己的兄弟——弗雷德的守护神也是一只喜鹊,弗治正好奇地飞在那团白色旁边。


【Fred·Weasley】

“哦,停下,弗治!你挂到我的头发了!”


乔治笑得前仰后合。


可惜这样轻松愉悦的日子并不多。


更多时候,霍格沃兹学生遭受到的是严酷的管理。


【Fred·Weasley】

“兄弟,我实在没有办法再忍受下去了——要来吗?”


【George·Weasley】

“巧了,我也这么觉得!”


哈利结束NEWTS考试的那一天,他们骑上扫帚,为所有人举办了一场盛宴。


狂欢吧。


乌姆里奇身上被扔了一个又一个粪蛋。


放肆吧。


沉寂的礼堂顷刻爆发出欢呼与掌声。


疯狂吧。


傍晚的天空燃放起绚烂的烟花。


这是属于他们的庆典。


张扬的色彩把弗雷德和乔治卷席在中间,天上巨大的“W”像是冉冉升起的烈日,灼烧了所有人的心脏。


皮皮鬼向他们鞠躬。


【Fred·Weasley & George·Weasley】

“我们早就受够了!”


他们轻狂地笑着。


“Weasley is our king !”


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他们一起向着远方飞去。


飞吧,飞得越远越好。


是这庸俗的世界,配不上少年的梦想。


18岁,弗雷德和乔治在对角线开了一家笑话商店。


这个时期很多店铺早已关门躲避,韦斯莱把戏坊却仍然亮着灯。


【Fred·Weasley】

“我只是希望在如此混乱的日子里,大家都还能有期待。”


弗雷德有些疲惫地关上门,轻轻叹了口气,对乔治说。


乔治拍了拍他的肩膀,看向了外面黑沉沉的天。


要变天了。


【George·Weasley】

“希望以后不会变得更糟吧。”


可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和弗雷德再次回到霍格沃兹,是为了参加邓布利多教授的葬礼。


... ...


每个男孩内心都会有一个英雄。


哪怕调皮如弗雷德和乔治也不例外。


从幼年时期听韦斯莱先生讲起邓布利多是如何打败黑巫师格林德沃时起,这个白胡子老头就成为了他们心中传说一般的存在。


尤其在是入学后见识到了校长独特的教育方式,这种崇拜感攀上了顶峰。


邓布利多教授会在所有人都唱完校歌时耐心地为他们指挥完最后两个拍子,会在晚上发现夜游的双子时调皮地眨眨眼,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会在他们为妹妹担忧时在每个人手心塞上几颗滋滋蜂蜜糖。


... ...


神明也会陨落吗?


那个神采奕奕的老人如今安详地躺在棺木中。


忙忙碌碌了一辈子,也该休息了啊。


凤凰在唱挽歌。


如泣如诉。


可是凤凰还能浴血重生,死去灵魂却是一去不返。


19岁,哈利被神秘人盯上,需要转移住处。


弗雷德和乔治喝下复方汤剂,带着同样变身为海德薇的弗治和乔雷德分别离开。


【George·Weasley】

“哈哈哈哈乔雷德,你现在这个样子可比原来一块黑一块白的好看多了!”


乔雷德不满地张开翅膀,轻轻在他脸上啄了啄。


喜鹊通人性。


☞乔雷德视角☜


乔雷德刚出生没多久,妈妈就不见了,它和自己的兄弟挤在小窝里挨饿。


夏天温度高,倒是感觉不出冷意,只是太久没进食了,所以在感受到猛烈的撞击后,来不及反应,它们就双双掉了下去。


它紧张地闭上眼睛。


可是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它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掌心。


红毛人类幼崽把它们带回了家,它看见了躺在床上的另一个红毛幼崽。


奇怪,明明他们长得一模一样,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它总能一下子就认出哪个是接住自己的家伙。


哦,他叫乔治。


乔治给它起了个名字叫乔雷德。


我以前还没有过名字呢!


它欢快地抖了抖翅膀,表示自己很喜欢。


乔雷德跟在乔治身后,看着他一点点从调皮捣蛋的小男孩逐渐长成更加调皮捣蛋的青年。


小小的喜鹊不懂得离别,它以为自己可以陪他一辈子。


可是一辈子究竟有多长,它还没有想明白。


乔雷德是只很娇气的小鸟,连不小心撞上玻璃都要叽叽喳喳个半天。


可是当那道黑色的光一闪而过时,它下意识地就扑了上去。


“乔治很怕疼的。”


那道光那么黑,打在身上一定很疼。


乔雷德看见自己喷出来的血把乔治的衣服染红,他的左耳朵也像是被切掉了一样。


对不起啊乔治,还是没能保护好你。


轻飘飘的感觉。


我要死了吗?


原来这就是死啊。


可惜到最后也不能看见你的脸。


哦对了,悄悄告诉你,我和弗治都认为你比弗雷德帅上那么一点点——不过你可千万不要骄傲,小心被他超过了。


下坠。


看着那双焦急万分的瞳孔,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乔雷德终于想明白了为什么自己从始至终都能分清楚谁才是乔治。


因为眼睛。


狡黠深处埋藏着温柔的眼睛。


我的乔治有着世界上最好看的双眼。


他也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只是再也没有机会告诉他了。


不过还好,还好有守护神陪着他。


那就祝我的乔治一辈子都能安安稳稳快快乐乐地活下去吧。


它终于明白了什么是一辈子。


不过啊,只是他从它的全世界路过,乔治的一辈子里不会有一只小小的喜鹊。


☞乔治视角☜


他最后一句话居然是说它没有海德薇好看。


可是他一直都觉得乔雷德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小鸟。


明明是那么怕疼的小东西,却非要替他挡下咒语。


韦斯莱夫人心疼地搂住乔治,弗雷德也担心地凑过来。


【George·Weasley】

“这里有个洞。洞听,我可以洞听了。”


他疲惫地开着玩笑。


【Fred·Weasley】

“哦兄弟,那么多关于耳朵的笑话,你偏要说这一个。”


弗雷德看出了他的无力,轻轻在他肩膀上拍了拍。


I 'm holely .


残缺不堪的洞。


那就烂在心上吧。


乔治眨眨眼,很小声很小声地对一旁懵懵懂懂的弗治说:


【George·Weasley】

“对不起,弗治,我把乔雷德弄丢了。”


喜鹊也会悲伤吗?


弗治低下头。


良久,它飞到乔治身上,用柔软的脑袋蹭了蹭他胸口的血迹。


不要伤心。


这是它自己的选择。


... ...


很快,罗恩和哈利一起离开了霍格沃兹。


不知何时这个傻乎乎爱啃鸡腿的弟弟也长成了可以独当一面的青年。


乔治摸了摸桌面上摆着的全家人在埃及拍的合照。


好像距离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已经很久了。


韦斯莱把戏坊外一片萧条,曾经热闹非凡的对角巷如今也只剩下他们这一家孤零零的店铺了。


【Fred·Weasley】

“快结束了。”


【George·Weasley】

“是啊,快结束了。”


你看,天都快放晴了。


这样浑浑噩噩的日子也该到头了。


... ...


最后的战争比他们想象中来的还要快。


弗雷德撑在霍格沃兹的围墙上,看着狼狈不堪的断壁残垣。


【Fred·Weasley】

“准备好了吗,乔吉?”


【George·Weasley】

“准备好了。”


【Fred·Weasley】

“我也是。”


夜晚的霍格沃兹被各种颜色和咒语覆盖,有人永久地倒下,有人强撑着站起。


【Fred·Weasley】

“嘿,乔治,我干掉了两个家伙!”


片刻喘息的工夫,弗雷德深一脚浅一脚地向乔治走来。


【George·Weasley】

“这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可是干掉了三个!”


乔治有些得意地笑道。


如果他长了尾巴,那么此事一定会摇得很欢快。


他在魔咒学上总是比弗雷德掌握得要好。


【Fred·Weasley】

“瞧瞧你在说什么,我们伟大的乔治先生... ...”


弗雷德突然顿住了。


【Geoege·Weasley】

“什么?什么伟大的?”


弗雷德瞪大的眼睛里像燃起了两团火,强悍汹涌,像是滚烫的熔岩,此刻正狠狠地灼烧着他的灵魂。


【Fred·Weasley】

“梅林啊,哦,不... ...”


乔治顺着他的目光扭过头。


下一秒,他看见了漫天烟火和身前熟悉的身影,那个陪伴了他二十年的身影。


【George·Weasley】

“... ...弗雷德?”


乔治有些怔住,明明刚才弗雷德还在面前和他说说笑笑,为什么突然一下就跑到了自己身后。


弗雷德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开玩笑,他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有说出口。


他好像在颤抖。


他怎么了?


乔治抱住弗雷德缓缓向后倒去的身体,摸到了满手粘腻。


这是什么?


他把手举到眼前——大片大片刺目的红。


【George·Weasley】

“... ...弗雷德?你怎么样了?”


乔治极小心极小心地扶着他躺在草地上。


借着月光,入目的是红发青年异常惨白的面孔和晕染了大片血迹的胸口。


【George·Weasley】

“哦拜托... ...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


他几乎是有些恳求地望着那双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蓝眼睛。


往日的波澜壮阔早已化为云烟,残留在碧蓝色瞳孔中的只有遗憾和苦涩。


弗雷德努力勾了勾嘴角。


【Free·Weasley】

“... ...我... ...我没事... ...我只需要... ...只需要... ...休息一下... ...对... ...休息一下... ...”


他越说越小声,乔治只能努力贴近他才能听见微不可闻的呢喃。


【George·Weasley】

“好好,休息一下,休息一下... ...”


... ...


【Fred·Weasley】

“... ...乔... ...乔吉... ...不要哭... ...”


那双已经逐渐趋于平静的双眸温和的看着他。


乔吉,我是哥哥。


哥哥的责任就是保护好你。


你还是好好做那个小时候跟在我身后无忧无虑的小孩子吧。


小孩子不会明白什么是痛苦,什么是分别,他们的世界里只有简简单单的快乐。


不要悲伤。


还记得我们曾经最爱的咒语吗?


“I solemnly swear that I’m up to no good.”


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 ...


“Mischief managed.”


恶作剧结束。


就当这是一场恶作剧吧。


一切都是梦,等你醒来,弗雷德还会同往常一样对着你笑。


晚安。


... ...


弗雷德睡着了。


他卷曲的睫毛盖住眼睛,安安静静地躺在那。


弗雷德睡觉一直都不会发出声音。


乔治有些无奈地叹口气,他可真是心大啊,在这么重要的时候都能够睡着。


他小心翼翼地把衣服披在弗雷德身上。


这次就先让我来照顾你吧。


他守在弗雷德身边,挡下了一次又一次的攻击,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敌人。


【George·Weasley】

“看,弗雷德——我打败的人数可是远远超过你了。”


弗雷德默不作声地听着。


【George·Weasley】

“那我跟你讲吧——哈利没有死,他站起来了,他在和神秘人做最后的斗争——哈利赢了。弗雷德,我们胜利了。”


我们胜利了。


我们?


我们... ...


乔治缓缓蹲下身,抱住了自己的脑袋。


良久,他才从喉咙里挤出一丝呜咽。


【George·Weasley】

“... ...我们... ...”


20岁,此后不再有我们。


我的人生就好像是一场恶作剧,悲欢喜乐,起承转合,所有我经历过的一切,好像都早已被命运标价。


该结束了。


这场没有结局的恶作剧,该结束了。




乔治番外——恶作剧结束

  


  

  

  

番外弗雷德视角——毕竟我是哥哥


我有一个双胞胎弟弟。



你问我什么是双胞胎?好吧,就是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家伙。



我的这个弟弟叫做乔治,听名字就知道肯定没我厉害。



梅林啊!他为什么这么能哭!



跟我长得一样难道不是他最幸运的事吗?



好吧看在我是哥哥的份上——妈妈告诉我,哥哥就是要无条件保护弟弟的——尽管这家伙只比我晚出生了十分钟。



所以虽然他闹起来很让人头疼,我还是走过去向他伸出了手。



软软的小小的一只,还带着因紧张而冒出的黏糊糊的汗液。



这就是弟弟吗?



好像也不错。



那天起我的身后就多了只小尾巴,不过我发现,乔治也是天生的恶作剧高手,他的鬼点子可一点没比我的少!



不过妈妈总是被他人畜无害的样子欺骗到。奇怪,明明我们长得一模一样,可是乔治看起来就是比我无辜。



所以我们决定伪装得一模一样。



果然!他们完全认不出我们了!



恶作剧成功!



乔治有时候的想法会很幼稚,比如说他居然觉得去了霍格沃兹就不能再好好玩了!



梅林啊,那样更有趣的多不是吗?



那么多小孩,每一个人身上都可以被施以不同的玩笑。



我想想就激动。



好吧看在他是我弟弟的份上,我好多把这个真相告诉他。



果然,我们都很喜欢这样的方式,乔治听了之后瞬间转悲为喜。



我带他骑上了扫帚玩,好吧我得承认,在这之前我还没有碰过真正的扫帚呢。尽管查理的旧东西已经破得不行了,不过承担两个孩子应该还是没问题的。



我高估自己了,不对,不能这么说,一定是乔治吃的太多导致我没控制好方向。



我们撞树了。



我下意识地护住了乔治。



没办法,谁叫我是哥哥。



虽然很疼,不过看见他因为我快要哭出来的表情还是很愉快的——好像从我们形影不离开始,乔治就再也没哭过了。



他不知道从哪搞来了两只鸟,金妮说那叫喜鹊。



喜鹊就喜鹊吧,乔治看起来还挺喜欢的。



入校后我们的生活自然是很棒的,霍格沃兹有好多神秘的地方,学生们被捉弄后的反应也很吸引人。



当然!还有老蝙蝠!我和乔治在他身上丢过火球咒,虽然被关了一个月的禁闭,不过能看见他那副表情,值了!



哈利波特也来上学了,哦别误会,我可没有关注他,只不过我们的小妹妹金妮天天在家里念叨。



他看起来也就那样嘛。



哦不愧是救世主,引发的乱子就是不一样!我和乔治很激动,虽然不是志同道合的伙伴,不过我们最终达到的结果是一样的啊!



哈利来了以后每年都会发生好多惊险的事,当然如果没有涉及到金妮和罗恩就更好了。



我到现在还记得四年级时听说金妮被抓到密室之后的心情,第一次感到那么惊慌。乔治也是,他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好在大家都没事。



尽管快乐的生活需要调味剂,但是不可否认,平平安安也很重要。



五年级的时候我们在列车上遇到了摄魂怪,冰冷无比,好像所有快乐都消失了。



乔治看起来很不好受,可是我们经历的事情都是一样的啊。



我看着他绝望的面孔,忍不住抓着他把他叫醒。



他好像很久都没有这么难受过了。



那就勉强让他在我肩膀上靠一靠吧。



毕竟我是哥哥。



... ...



塞德里克在三强争霸赛被神秘人杀害了,我有些惊愕,可是神秘人怎么会来到学校?霍格沃兹不是最安全的吗?



乔治很恍惚。



我拍了拍他。



没事,没事的乔治,我在。



弗雷德还在。



很多事情来得快去得也快,转眼就快毕业了,我也终于忍不了那个粉蛤蟆了。



我和乔治觉得干一场大的,我们把时间定在哈利他们结束考试的那天,算是给他们一个庆祝吧。



我们毁了那些该死的禁令,往粉蛤蟆身上丢了好多粪蛋,好吧那个味道,我觉得没个十天八天不会消。



我们退学去开了笑话商店,这是我和乔治一直以来的梦想,韦斯莱把戏坊一定会做的比佐料商店更大更优秀!



邓布利多教授死了。



可是他不是全能的吗?



我看着校长躺在棺木中,好像人死了之后生前的一切都会磨灭掉,他看上去再也没有了那样神采奕奕的表情。



我有些害怕。



死亡好像距离我们很近。


... ...



乔治的耳朵被割掉了。



他的左耳朵没了。



我真恨不得去杀了那些食死徒。



... ...



是我没保护好他。



乔雷德为了救乔治死掉了,他那么在意这个小东西,肯定很难受吧。



我会保护好他的,当然还有弗治。



大战开始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总有种不好的预感,可是具体是什么感觉,我也说不清。



算了,那就看好乔治吧。



他兴高采烈地炫耀他干掉了三个敌人。



那是什么?



红色的热浪。



我来不及反应,下意识地就幻影移形到他身前。



赶上了。



乔治没有受一点伤。



我有些欣慰。



有点喘不过来气。



乔治好像在叫我。



他在说什么。



我怎么听不清了。



好累啊。



我想休息会。



乔治的脸在面前有点模糊。



我努力睁大眼睛试图看清他。



他怎么哭了?



他从五岁之后就再也没有哭过了。



我想抹掉他的眼泪,却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力气抬手了。



啊... ...



我是要死了吗?



这就是死亡的感觉吗?



轻飘飘的,好不真实。



不要哭了,乔治。



毕竟我是哥哥。



哥哥总归是要保护好弟弟的。



好累... ...



我坚持不住了… …



开心点乔治,就当这一切都是场恶作剧。



等到恶作剧结束,我就会回来找你。



啊... ...



要走了啊... ...



乔治一定要幸福。

  

  

   

一些后续


世上会有万事顺遂吗?



好像没有吧。



可日子总归还要继续。



对角巷开的那家笑话商店自大战结束后就人满为患,红头发的幽默老板会带着他那只喜鹊穿梭在店铺的各个角落欢迎前来购买恶作剧产品的小巫师。



“韦斯莱先生,为什么你只养了一只喜鹊啊?在我们那边,一般都是两只一起养的。喜鹊嘛——两只喜,一只悲。”



来自东方的小姑娘满心好奇地询问。



老板愣了愣,垂下眼,似乎在思索什么,片刻后他轻轻笑了笑,弯起嘴角对小姑娘说:



【George·Weasley】

“它当然有兄弟了,只不过那只小东西耐不住寂寞,和我哥哥一起去旅行了。”



“哇!你还有哥哥!”



【George·Weasley】

“嗯,我有三个哥哥... ...最小的那一个是个调皮鬼,他喜欢旅行,喜欢冒险,喜欢一切新鲜的事物——你看,他就抛下我带着乔雷德出去闯荡了。”



“那他可真坏!”



【George·Weasley】

“不,他啊... ...他是个很好的人。”



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我终于叫他一声哥哥了。



可是他却听不见。



他死在了黎明的前夕,万物复苏的第一缕曙光前。



老板直起身,从柜子里掏出一张羊皮卷,递给了小姑娘。



【George·Weasley】

“仅此一份,送给你了。”



恶作剧永远不会结束。



就像我们,也永远不会完结。



老板,哦不准确说是乔治,送走了这天最后一批客人。



他沉默地走回店铺最深处的房间,关上门,把自己深深地埋进被子里。



良久,他才站起身,从口袋里摸出什么东西戴上。



房间左边有一面很大的全身镜,这是乔治在大战结束后买的。



他走到镜子面前。



镜中双耳健全的红发青年张扬地对着他笑。



【George·Weasley】

“生日快乐,弗雷德。”



生日快乐。



愚人节快乐。



... ...



不久后,被战争打破了原有秩序的巫师界也慢慢恢复了本来的样子,大家逐渐都忘记了曾经艰苦的日子,平静愉快的生活令每一个人都很向往。



在韦斯莱笑话商店营业额飙升到第一名时,老板乔治韦斯莱先生突然宣布要把店铺转让。



【George·Weasley】

“我想去外面看看,弗雷德他们还在等着我呢。”



他孤身一人上了路,还带着一只已有些年迈的喜鹊。



【George·Weasley】

“你已经老了啊,弗治。”



他摸了摸趴在自己肩膀上的小鸟的脑袋。



【George·Weasley】

“走吧,去找我们的兄弟。”



弗雷德最爱冒险,所以乔治走遍了万水千山,他把弗雷德没能来得及看见过的景色都看一遍。



弗治在他们走的第二年就离开了,乔治早上醒来发现它的身体已经冷得像一块冰。



他什么也没有多说,找了块山清水秀的地方把弗治埋了进去。



就连你也离开了啊。



两个人,两只鸟,最后剩下的只有孤零零的一个我。



乔治在这片土地上坐了很久。



他很多次生出过也要离开的念头,但是很快又会被压下去。



弗雷德不会希望这样的。



他希望乔治一辈子都可以平平安安的。



这是弗雷德用自己生命换来的,乔治想,他怎么可能会白白浪费。



所以他一路前进,好像要替弗雷德把所有未做的事情都完成。



... ...



“快看!那里有一个红头发的家伙——我们去捉弄他一下怎么样?”



“好极了兄弟——啊!他是不是看见我们了?”



乔治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家伙正鬼鬼祟祟地躲在树后观察他。



那个看起来更兴奋的一定是哥哥。



他这么想着,不自觉笑了出来。



下一秒,头顶落下了无数羽毛,把他围在中间。



“Yes!成功了!”



还是那个更调皮的声音。



乔治哈哈大笑。



他边笑边轻轻地把羽毛从身上抖落。



【George·Weasley】

“恶作剧结束。”



恶作剧结束,弗雷德。



“哥你看他是不是疯了!怎么边笑边哭啊!是我们把他脑子弄坏了吗?”



“可能只是想起了什么难忘的事吧。”






后记:



我觉得乔治应该会是一个内心很温柔的人,他会比弗雷德更加细腻,注重的细节也更多。但是他不会说出来,他不会直接告诉你说我怎么怎么怎么关心你,他会在暗地里默默关注你帮你。



但是其实他和弗雷德本质上都是一样顽皮的,温和与调皮并不冲突。



我不认为双子是完全纯良的,他们可以称得上是恶劣,从报复心强还有让自己的弟弟立下牢不可破誓言就可以看出来。



但是同样,他们并不邪恶,他们只是出于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进行一些恶作剧,看到那些令他们讨厌的人出丑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双子是正义的,这点不可否认,只不过他们的缺陷可能就在于“度”上,有时候恶作剧过了头。



而二人的人物性格差异就会在这上面体现出来。弗雷德是并不觉得自己这么做有什么问题,或者说他就算心里明白也会毫不在意。乔治是会感觉到有不妥的地方,他可能也会有一点的愧疚心理,但是毕竟这么多年的调皮捣蛋,不可能说就此收手。



他们最注重的就是家人,无论是爸妈还是兄弟姐妹,在他们眼中都是最重要的存在。当然他们最在意的还是彼此,一体双生,灵魂本来就是契合的,加上那么多年来一直在一起,想法都是互通的。



不过我并不认为这是骨科的感情,相反,我觉得他们两个是最浓厚的兄弟情。但是乔治本身性格相对于弗雷德来说会更软一点点,而弗雷德也是更主动的存在,所以他会有些自己都不知道的依赖弗雷德。



乔治在意的人会更多一些,比如说关系好的朋友这些,他也会不自觉地从行动上透露出这一点。而弗雷德注重的说到底就是自己的家人,他的行为挑不出来什么其他的,能看见的就只有他肆意的一面。但是乔治算是他的例外,他对弗雷德来说就像另一个自己,所以对这个双胞胎弟弟,弗雷德心底也会是很温柔的。



(仅仅是一些个人看法!!!一千个读者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如果跟姐妹想的不一样就当没看见就好啦!)

评论(85)

热度(2496)

  1. 共2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