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

永远铭记每个长夏

【hp】塞德里克‖永不失联的爱

上次不小心发成图片格式了,补一个  

  

  

明年准备在橙光开文,先写一些番外练练手,到时候会直接发在橙光,所以会以橙光剧本格式发表,介意勿看


纯原创,转载请标明出处!!!


欢迎来提建议


全文和后记总共1w+,放心食用


答谢是后记(写整篇文的一些感触吧),彩蛋是父母视角,会有一些新的故事,整篇文章的精华也就在这两个里面了


一些人物关系:

西尔维亚·普朗克  女主(鹰)

艾维斯·普朗克  女主双胞胎哥哥(狮)

克里斯·泰勒  塞德最好的朋友(獾)


ooc致歉


正文:



我晕晕乎乎地从迷宫里走出来,可是身上并没有感觉很痛。


奇怪,我刚才明明被神秘人击中了。


周围全是斑驳凌乱,墙面破了好几个大洞,砖块也散得七零八落。


我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出满地狼藉,身边却是空无一人,甚至连一只落单的麻雀都不见身影。


【Cedric Diggory】

“你好,请问有人吗?”


“有人吗?”


... ...


我只好摸索着独自走出了迷宫。


天已经黑了,残月形单影只地挂在夜幕中,四周一片乌压压,寂静得可怕。


对了,西尔呢?我这么长时间没有出来,她一定很担心吧——我要赶快去找她。


我找到了通往城堡的路,急匆匆地跑向主楼。


拐过赫奇帕奇的休息室时,我用余光看见了艾维斯。


他来这里做什么?是来找我吗?是西尔出了什么事吗?


【Cedric Diggory】

“艾维斯?你怎么在这?西尔呢?”


... ...


【Cedric Diggory】

“艾维斯?艾米?”


我在他面前猛挥手。


这幅急切的样子若是让父亲看见了,一定会责怪我不够绅士吧。


可是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我必须知道艾维斯在我们学院休息室门口做什么。


要知道,他对我“抢”走了他的妹妹可还是有些耿耿于怀。


艾维斯蹲在地上一言不发,像是完全看不见我一样。


我有些慌了。


【Cedric Diggory】

“艾维... ...斯?”


我摸了个空。


我的手从他的肩膀穿了过去。


为什么碰不到他?


【Cedric·Diggory】

“艾维斯?”


又落了空。


我愣愣地低头看着他,艾维斯还是目光呆滞地盯着赫奇帕奇休息室,丝毫没有发现我的存在。


我... ...我这是怎么了?


迷茫,惊惧,恐慌... ...无数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把我淹没。


轰隆轰隆... ...


休息室的门从里面打开了,我下意识地看过去。


【Elvis·Planck】

“西尔!”


西尔?是我的西尔吗?我迫不及待地朝着门的方向走去。


西尔会看见我吗?她会跟我说什么?

是会向往常一样扑进我怀里?还是可爱地埋怨我为什么这么慢?


我有些期待。


她走出来了。


是我的西尔。


头发剪得很短,到了眉毛上方,披着对她来说显然有些宽大的赫奇帕奇校袍,脸上挂着有些似曾相识的温和笑容,手里拿着的是... ...我的魔杖?


【Sylvia·Planck】

“艾维斯?你是来找西尔的吗?我正要去为她拿一些吃的。如果没有事的话就先走了。”


她点了点头表示问候。


【Elvis·Planck】

“西尔维亚!不要这样下去了!醒一醒好不好,塞德他已经死了!你难道还不明白吗?追悼会都已经开过了!邓布利多亲口宣布的消息!不要再自欺欺人下去了!”


我死了?


对啊,我死了。


我怎么才意识到。


中了索命咒,我怎么可能还会活着。


原来在那束绿光扑面而来的瞬间,我就已经不在人世了啊。


好像并没有什么撕心裂肺的痛苦,只是觉得很凉很凉。彻骨的寒冷卷席过心脏,很快便向着四肢蔓延开来,像是被无数毒蛇嘶嘶叫嚣着包围。


意识涣散,动弹不得。


再次醒来,我就是现在这幅样子了。


可是他们为什么看不见我?


霍格沃兹分明有那么多幽灵——胖修士,格雷女士,巴罗先生... ...为什么只有我像是脱离于世的游魂?


【Sylvia·Planck】

“艾维斯,我想我并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我现在不是好好地站在这里吗?”

西尔有些僵住,可还是还是温和地笑笑,眼里的光俨然早已熄灭。


【Sylvia·Planck】

“我想我们需要一些空间,再会。”

我沉默地跟在她身后进了厨房。


【家养小精灵】

“普朗克小姐!您需要些什么!莉莉这就为您服务!”


【Sylvia·Planck】

“莉莉,你怎么又把我和西尔记错了?要叫迪戈里先生。请为我拿一些黄油啤酒吧——我知道你们从三把扫帚酒吧进了很多。”


她不是一沾酒就醉吗?我慌忙伸出手制止。


可是毫无作用,我完全触碰不到任何东西。


西尔还是顺顺利利地抱着满满一罐酒回了寝室。好吧,准确说是我的寝室。


我左右看了看,房间里还保持着离开时候的样子,甚至连床头摆放的课本都丝毫没有移动过角度。


不过我的室友都搬出去了,西尔搬进来了。


邓布利多教授为什么会同意这样的申请?难道天天待在这样的环境下不是会更不舒服吗?


【Cedric·Diggory】

“西尔!快起来!地上凉!”


... ...


西尔当然听不见。


我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做着无用功。


西尔仰躺在冰冷的地面上。


【Sylvia·Planck】

“塞德... ...”


【Cedric·Diggory】

“我在。”


【Sylvia·Planck】

“塞德... ...”


【Cedric·Diggory】

“我在。”


... ...


【Sylvia·Planck】

“... ...我好想你。”


她的嗓音带着哭腔,软软的,含着化不开的浓厚悲伤,复又侧躺过身蜷成小小的一团。


我在她身后躺下,虚虚地把整个人揽入怀中。


【Cedric·Diggory】

“我在,我一直都在。”


I'm here. I'm always here.


这是一个不为人知,只属于我的拥抱。


... ...


我们的故事开始于平平淡淡的夏天,遇见她以前,周而复始,循环往复的夏天。


而她打破了我的循规蹈矩,像一个被流放人间的小精灵,小心翼翼地带着些狡黠打破了我的生命之圆。


像是一场早已蓄谋已久的相遇。


我们结束了吗?没有。


夏天未完待续。


我们也未完待续。


无论以什么姿态,什么样子,我都会陪在她身边。死亡也无法将我们分开。


我会永远陪着你。

  

可是你就不要再惦念我了。一个人太孤单,我不想你遭这样的罪。


【Cedric·Diggory】

“西尔,这是我对你的承诺。”


西尔,你看,我来信守诺言了。


Cedric . Sadric .


何其悲伤,伤其何人。


我看着西尔一点点灌下所有的酒,酒液晃荡,洒得一片狼藉。


而她只是笑着,哭着,深深地把头埋在膝盖里,在这片可以容纳所有孤独与悲伤的小天地中抽泣。


【Sylvia·Planck】

“我为什么还是救不了你?”


... ...


【Sylvia·Planck】

“你不是不让我喝酒吗?怎么不来管我了... ...为什么不要我了... ...”


眼泪一颗一颗滴落在地上。


“啪嗒”啪嗒”“啪嗒”... ...像极了正在破碎的灵魂。


【Sylvia·Planck】

“喝醉了,是不是就能见到你了?”


她又转过身,闭上眼,左手伸向天空,仿佛在摸索些什么。


我轻轻地捉住她的手,包在掌心里。


【Cedric·Diggory】

“西尔,不要哭了,我就在这,你看看我,看看我,好不好。”


外面星月皎洁,却又刺眼得让人想要逃离。


可我之前分明最喜欢月光了,温柔明亮,仿佛能荡涤一切尘埃。


风把虚掩着的窗慢慢吹开,一片羽毛被轻柔地推进来。


我站起身,想要抓住那团洁白无瑕。


还是失败了。


我再次躺下,一眨不眨地注视远方无边无际的浩荡虚空。羽毛慢悠悠地在空中打转,向我的方向落下。


我下意识地集中力量去挡。


柔软的触感,轻飘飘的,迎着温和的微风,砸在了我的手掌。


明明下一秒就有可能被吹去其他地方,却好似重逾千斤的巨石一般跌进我的心口。


跌出了一片波涛汹涌的浪。


我慌忙用尽全部气力托住它向西尔飘去。


那抹雪白最终落在了她的眼角,小心翼翼地一点点拭去残存的泪痕。


她睁开朦胧的眼,撒娇似的把头在

羽毛上蹭了蹭,就像往常蹭进我怀里那样。


【Sylvia·Planck】

“你来了。”


肯定句,而不是疑问。


是的,我来了。


西尔把羽毛轻轻抱紧,亲了亲。


【Sylvia·Planck】

“晚安,塞德。”


她沉沉睡去。


晚安,西尔。


我俯身在她额头烙下一吻。


在麻瓜童话里,睡美人得到了心爱的王子的亲吻,悠悠转醒,他们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


可是西尔,我不是王子,我不能给你一个完美的结局。


我已经失去了陪在你身边的权力。


我不能自私地占有你。


但愿今晚你能做个好梦。


忘了我吧,我的公主。


但是我会永远爱你。


... ...


月亮很美,美得惊为天人,不可方物。

盖在如此温柔的月光下,她应该就不会感觉到冷了吧。


我伸出手,犹豫着想帮西尔把散落在脸上的发丝拨开。


... ...


还是算了吧。


我已经死了。


... ...


我扭头看了一眼,转身离开寝室。


... ...


为什么这么晚了公共休息室里还有人?


我走近他,想仔细分辨一下是谁。


借着模模糊糊的月光,我看清了纯黑色头发和熟悉的蓝眼睛。


克里斯?!


我刚才为什么没看见他?还有,他为什么现在这个时间还不回去休息?


哦对了,他已经从我的寝室搬走了。


那他会住在哪?在新的宿舍会适应吗?


我走到克里斯身边。


【Cedric·Diggory】

“嘿,我的好朋友,一切都会过去的,好吗?相信我。”


克里斯一言不发——我知道他听不见。


如果他能看见我,想到这,我忍不住笑起来,他一定会怪叫着给我一拳。


“哦,塞德,你怎么可以这么没良心。”


他一定会这么笑着。


我一直觉得他的性格其实更像一个格兰芬多,勇敢,张扬,明媚。


不过每当我打趣着跟他提起时,他总会大笑,然后眉飞色舞地告诉我。


“格兰芬多的英雄太多了,但是如果我来这,就可以保护你们了。以后只要有我在,赫奇帕奇的学生绝对不会受到任何伤害。”


可是他看不见。


曾经的我们一起打闹,一起在球场上酣畅淋漓,一起体验被魔药课支配的痛苦,一起去帮忙照顾曼德拉草... ...


我以为我们会是永远的兄弟。


可惜生死隔开了我们。


【Kris·Taylor】

“可是我连你都保护不了。”


他低低地吐出几个字,很小声很小声,小到如果不是我距离他只有几公分,就根本听不到。


【Kris·Taylor】

“你怎么能够丢下我一个人... ...”


我默不作声。


良久,他才轻轻抱住头,从喉咙中挤出一丝哽咽。


我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Cedric·Diggory】

“你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人。勇敢,正直,开朗,是赫奇帕奇里最特殊的存在,对我来说也是最特别的朋友。”

会过去的。


一切都会过去的。


所以不要为了我感到悲伤。


我只是换了一种方式陪在你们身边。


我抱住他。


克里斯有一瞬间的战栗,那一刻我甚至以为他感受到了我的存在。


可他只是长长叹了口气。


【Kris·Taylor】

“我会帮你完成你想要的。如果你还在的话,一定会要求我这么做吧。”



我知道他准备做什么,这是我们之间很久以前许下的约定。


... ...


【Cedric·Diggory】

“克里斯,如果有一天,我死了——”


【Kris·Taylor】

“哦,'请让他们都忘记我',对不对?”


我笑着看他。


【Cedric·Diggory】

“你都已经猜到我想要说什么了啊。”


【Kris·Taylor】

“虽然这个想法很疯狂,但是不得不承认,这很棒,不是吗?”


他冲我挤了挤眼睛。


【Kris·Taylor】

“那么如果有一天我也死了,你可也要这么做——不过我是不可能忘了你的。”


【Cedric·Diggory】

“那我们就说好了。”


【Kris·Taylor】

“一言为定。”


... ...


克里斯弯腰站起身。


他沉默着走到一个个寝室门口。


魔杖在颤抖。


... ...


【Kris·Taylor】

“Obliviate.”


一忘皆空。


好像有无数把刀在刺破心脏。


一次次地割开又一次次地愈合。


克里斯摇摇晃晃地走遍了几乎整个城堡。


他的头在一点点垂下来。


【Kris·Taylor】

“可是我这样做真的对吗... ...”


克里斯,你做的对。被留下的远比逝去的更痛苦。


... ...


他最后还是笑了笑,转身走向厨房。


【Kris·Taylor】

“莉莉,请带我幻影移行到迪戈里庄园。”


家养小精灵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Kris·Taylor】

“... ...求你。”


【Lily】

“迪戈里先生,迪戈里先生是一个特别好的人。他对莉莉说谢谢!他还让莉莉去休息!”


所以莉莉会帮助迪戈里先生的。


我仿佛从她瞪的圆溜溜的眼睛中读出了这么一句话。


幽灵是不需要幻影移行的,他们可以很快就去到任何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而我现在就是幽灵。


我远远地站在门口,看着克里斯痛苦地闭上眼念出了那句咒语。


一忘皆空。


回忆消逝是什么感觉呢?


我不清楚。


可能就像是吐出来的空气一样,一点一点消散在不为人知的地方吧。


我没敢进去看。


怕看见父亲和母亲,我会失去一切勇气。


塞德里克,你还真是个胆小鬼。


... ...


我跟着克里斯回到了霍格沃兹。


【Albus·Dumbledore】

“哦,泰勒先生,我想你不介意跟我一起分享几颗柠檬雪宝糖。”


邓布利多教授正站在休息室门口,微笑地看着我们,准确说,是克里斯。


校长办公室还是和以前一样,温馨明亮,身在其中像是回到了久违的故乡。


【Albus·Dumbledore】

“回忆是我们最重要的一部分,不是吗?”


克里斯低着头不说话。


【Albus·Dumbledore】

“哦,孩子,别紧张,尝尝这个,最新出的口味——我想你会喜欢的。”


他把几颗包装精美的糖往前推了推。


【Kris·Taylor】

“教授... ...您不怪我吗?”


【Albus·Dumbledore】

“哎呀,我年轻的时候也曾经有过一个很好的朋友呢。”


他愉快地朝克里斯眨了眨眼睛。


【Albus·Dumbledore】

“可惜我们早就已经分开了。”


他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轻笑了下。


【Albus·Dumbledore】

“有的时候,太多记忆确实会压得人喘不过来气呢——我也经常因为要批改的文件太多而忙不过来。你看,那边的冥想盆就是专门用来让我忘记这些文件的。”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清幽的微蓝色,像漫过山岭的云雾,缭绕着卷出一片澄澈。


【Albus·Dumbledore】

“有的时候失去一些记忆并不是坏事,你觉得呢?”


克里斯沉默着低下了头。


【Albus·Dumbledore】

“好了孩子,已经很晚了,或许该体谅一下老头子的身体了。”


他轻快地说道。


【Albus·Dumbledore】

“不过如果哪天你觉得文件太多了,可以随时来这里吃糖哦——我觉得这可比比比多味豆更美味,我总是吃到一些古怪的味道。”


临走时,我扫过一排排书架和墙上挂着的无数画像,目光最终定格在看起来像是新摆上去的一张照片上。


塞德里克·迪戈里。


一位善良、忠诚的朋友。


他崇尚公平竞争。


“请永远记住塞德里克,当你们不得不在正道和捷径之间作出选择时,请不要忘记一个正直、善良、勇敢的男孩所遭遇到的。”


... ...


我仿佛看见了无数流星划过夜空,渲染出星河灿烂,最终归于云海,了无踪迹。


... ...


我一直等到第二天早上才回到寝室。


西尔已经起来了,阳光掠进窗户,洒在了她柔软的头发上,把温暖的棕发渲染成了深金。


有点像她小时候的颜色呢——西尔给我看过他们童年的照片,那时她跟艾维斯还都是金发,不知道为什么长着长着就成了棕色。


她有些呆愣地坐在地上,不知所措地看着完全陌生的男寝和一身乱糟糟的自己。


【Sylvia·Planck】

“我这是梦游了吗?头发是怎么搞的... ...艾米又调皮了吧。”


西尔无奈地对着自己的头发甩了个恢复如初,想了想,又对着满地酒水的房间施了一个清洁一新。


【Sylvia·Planck】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以及为什么这看起来这么糟糕,我还是想说声抱歉,弄脏了您的房间。”


她碎碎念着对中间的桌子鞠了一躬,然后逃跑一样地飞快离开了。


我嘴角上扬,西尔还是这么可爱。


【Cedric·Diggory】

“所以这么好的小姑娘,可不能栽在我身上了。”


... ...


回忆总是令人心驰神往,尤其是那些早已失去,不会再拥有的。


可是唯独生者才有机会缅怀过去。


塞德里克,你要做一个勇敢,善良的人。


正直,忠贞,诚实,不畏艰辛。


不要愧为一个赫奇帕奇。


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如果我当时没有参加火焰杯,没有摸到那个门钥匙,我们的故事会不会就不一样。


我们会一毕业就结婚,她将穿上最美的婚纱,做最幸福的新娘。


我们会生几个很可爱的小孩,从小教导他们什么是正义,什么是善良。


我们会一起去各个地方旅行,在世界上每一处角落都留下我们的足迹。


我们... ...我们还会一起白头。


就像骑士跨越千山万水终于从恶龙手中救出了他的公主,所有人都会有一个happy ending。


可是哪有那么多如果。


分别是永久的,而我们之间跨了一条巨大的鸿沟。


但是,西尔,我的爱永远不会失联。


它会一直伴随在你身边,哪怕你已经忘记了一切,它也会在这守护着你。


Forever.


... ...


变成幽灵以后我似乎对时间没有了概念。


西尔毕业以后去圣芒戈医院做了一名医疗师,她每天都会医治很多很多的病人。


当然,也有那些还没有来得及抢救就死亡的。


比如说中了黑魔法。


她总会长久地注视着那些狰狞的伤口,似乎在回忆些什么,但却又怎么也想不起来。


克里斯则是去当了一名傲罗,这是他从年少时期就许过的愿望,现在终于实现了。


而我也曾无数次站在家门口,但是从来没有进去过一次。


爸爸妈妈笑得很开心,我怕自己的出现会惊扰了这份宁静。


好像只有站在这,我才有想掉眼泪的冲动。


可是幽灵是不会流眼泪的。


我不需要食物,不需要睡眠,不需要呼吸,一切早已和正常人不同。


或许只有千疮百孔的心还在不停地跳动,以证明我的存在吧。


就这样不好吗。


他们永远也不会记得自己还有个死去多时的儿子,也就永远不会伤心难过。


... ...


战争很快开始了。


我不知所措地站在瓦片乱飞的校园里,四周包围着许许多多霍格沃兹的学生和食死徒。


我能做些什么呢?


我焦急地踱步。


好像被绿光闪了眼。


好熟悉的绿光——生前见到的最后一抹颜色好像就是这样的,那样刻骨的折磨到现在还清晰地映在我眼帘。


糟糕,是索命咒。


来不及多想,我瞬间飘到那个孩子身前——他应该还没有成年吧。


我拼尽全力把所有力气都集中在胸口。


耀眼的绿色。


好像成功了。


我终于勇敢了一次。


闭眼前的最后一秒,我看见的是那个孩子吃惊的目光。


他似乎很惊讶为什么径直朝自己射来的咒语会被无形的屏障挡下。


... ...


我居然还没有消失。


虽然等我再次睁开眼,发现自己已经是几近透明的颜色了。


... ...


战争已经结束了。


小天狼星走了,他是被索命咒击中的,连最后的告别都没有来得及说出口就掉进了阴阳相隔的帷幕。


邓布利多教授走了,从高塔坠落,结束了他忙忙碌碌殚精竭虑的一生。


斯内普教授走了,他眼中最后凝望的是一片宁静的翠绿。


弗雷德走了,两只喜鹊化为虚无,从此只能听见哀鸣。


... ...


大家都走了。


... ...


神秘人被击败了。


我们胜利了。


... ...


没有人欢呼,没有人鼓掌。


当终局来临的时候,一切都显得那么平静,所有人都在静默。


“To Professor Dumbledore.”


敬邓布利多教授。


“To Sirus Black.”


敬小天狼星。


“To Professor Snape.”


敬斯内普教授。


“To Fred.”


敬弗雷德。


... ...


【Kris·Taylor】

“To Cedric.”


我站在克里斯的身边,他满身鲜血,颤抖着小声说出这句话,说出这个久违的,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的名字。


敬塞德里克。


我最好的兄弟。


他还记得我。


... ...


大战后,西尔去了麻瓜世界生活,她说她想要重新开始。


她认识了一位麻瓜老师。


就像小说中描写的那样,他们相遇,相知,相爱。


... ...最后结婚。


西尔要结婚了。


她披上了雪白的婚纱,就像那天落在我掌心的羽毛一样洁白。


一步,两步,三步... ...


我走在她的身边,已经快和空气融为一色。


我们这辈子也算是举办过一场盛大的婚礼了。


“... ...先生,请问你是否愿意娶西尔维亚·普朗克小姐为妻?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无论贫穷还是富有,都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我愿意。”


塞德里克·迪戈里先生,请问你是否愿意娶西尔维亚·普朗克小姐为妻?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无论贫穷还是富有,都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我愿意。


你终于在今天嫁给了我。


“请新郎新娘交换对戒。”


我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睛。


“新郎亲吻新娘。”


最后看到你幸福,我的使命也完成了。


也算是不枉此生。


Now it's time to go.


再见了,我亲爱的迪戈里夫人。


希望你接下来的一生永远快乐,不被任何烦恼缠身。


唯一的遗憾便是,不能亲口跟克里斯道别。


从始至终,他一直都陪在我身边。


我亲爱的朋友,一定要幸福啊。


你永远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英雄。


... ...


至此,塞德里克的故事就告一段落了。


灵魂虽然消散,爱却永不失联。


他坚信,在很久很久以后的下辈子,他还会遇到他亲爱的夫人,忠诚的好友,还有很多很多他所爱的也爱着他的人。


他会平平安安,幸福地度过一生。




塞德里克番外——永不失联的爱

  

  

  

番外 

☞ 迪戈里夫妇视角 ☜

迪戈里夫人最近感到很困惑,明明她和丈夫两个人都很喜欢小孩,可是他们这么多年来却连一个孩子也没有。



她睁开眼,迷迷糊糊地走上楼,刚抬起手要敲门,却突然顿住了。



【Anna·Diggory】

“奇怪,我跑到储物间来干什么,这里又没人住... ...”



同样令人困扰的事情也发生在迪戈里先生身上。



他发现自己会莫名其妙地买一些和魁地奇有关的东西,而且总是在付完款拿到包装盒之后才意识到,自己和夫人都对魁地奇没什么兴趣。



【Amos·Diggory】

“我想我一定是年纪大了... ...”



他们把这些奇怪的事情讲给西尔维亚听,她总会笑着调侃他们这是迫不及待想要个儿子了。



西尔维亚是他们在圣芒戈医院认识的,当时小姑娘才刚从霍格沃兹毕业,还十分羞涩,跟人讲话都会不好意思。



【Anna·Diggory】

“放轻松,小姑娘,如果我们有儿子的话,应该也跟你差不多大了。”



后来西尔维亚就认了他们做干父母,据她本人说是有种家一般的感觉,好像很久以前就认识一样。



她这次是来邀请他们参加婚礼的,和那个麻瓜教师的婚礼。



迪戈里夫人有些好奇西尔为什么会和一个麻瓜在一起。



对此,她只是笑笑。



【Sylvia·Planck】

“第一次遇见他,我就感到特别熟悉,很温和,很柔软。他对所有人都很好,温柔得让人不自觉想要沉浸其中。”



穿上婚纱的西尔维亚很美,比天上的太阳还要耀眼。



迪戈里夫人偷偷拽了拽自家先生的袖子。



【Anna·Diggory】

“你看他们,多好啊,多般配。”



【Amos·Diggory】

“西尔这么好的小姑娘,嫁给谁都可惜。如果我们有儿子就好了,这样就不怕西尔受委屈了——他们肯定更般配。”



该宣誓了。



迪戈里夫人觉得自己的头有点晕。



好奇怪啊,好像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



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如果新郎的头发再棕一点点,眼睛是灰蓝色的,就完美了。



对啊,那样就完美了。



她歪着头脑补了一下,有些满意地笑了。



新人交换对戒,新郎亲吻新娘。



迪戈里夫人鼓起了掌。



等等,为什么会有水落在我的腿上?下雨了吗?



她抬头看了看天,太阳还挂着呢。



【Amos·Diggory】

“安娜,安娜?你怎么哭了?”



我哭了吗?



迪戈里夫人抬手摸了摸脸颊,湿漉漉的,染得整只手都是眼泪。



【Anna·Diggory】

“没事,应该就是太激动了。”



我为什么要哭?



心脏好疼,空落落的,好像失去了特别特别重要的东西,而且再也找不回来了。



刻骨铭心一般。



她失魂落魄地抬头,看见了一双同样充满了泪水的澄澈蓝眼睛。



那个青年看起来很熟悉。



可是他只是抹了抹眼泪,冲她挤出一丝笑容。



再转眼就消失不见了。



【Amos·Diggory】

“安娜?到底怎么了?”



【Anna·Diggory】

“我感觉心脏好疼,好像... ...好像什么东西悄悄地走掉了。”



迪戈里先生沉默了好久,轻轻抱住她。



【Amos·Diggory】

“我们明天就去领养一个孩子吧,这样或许我们都会好很多。”



... ...



福利院里的孩子有很多,迪戈里夫人有些眼花,这到底该怎么挑啊。



她焦急地在院子里走来走去。



“Sorry,madam.”



一个小男孩突然撞到了迪戈里夫人。



她刚要低下头说没关系,却对上了一双温柔的蓝灰色眼睛。



【Anna·Diggory】

“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有名字。”



小男孩看起来有些落寞。



她不由自主地伸出手,轻轻抚摸着男孩棕色的短发。



【Anna·Diggory】

“Would you like to be my son?”



你愿意做我的儿子吗?



“My pleasure.”



我的荣幸。



... ...



迪戈里夫人带着他们的儿子回了家。



【Anna·Diggory】

“阿莫斯,我们叫他什么好呢?”



迪戈里先生思考了很久。



【Amos·Diggory】

“Cedric.我们叫他Cedric。”



塞德里克·迪戈里。



... ...



几年之后塞德里克也收到了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他兴奋问爸爸妈妈哪个学院最优秀。



【Amos·Diggory】

“每个学院都是很优秀的,不过如果你问我的意见,我希望你可以去赫奇帕奇。”



【Cedric·Diggory】

"为什么啊爸爸?"



【Amos·Diggory】

"因为赫奇帕奇的学生都是最正直善良的。爸爸妈妈希望你做一个善良的人。"



【Anna·Diggory】

"还有,我们也希望你可以平平安安地度过一生。"



... ...



塞德里克学长是赫奇帕奇学院出了名的好好先生,几乎找不出来第二个人比他更温柔。



不过有一天他去帮麦格校长收拾校长室,在最角落里发现了一张照片,像是麻瓜照片一样不会动。



照片里的男生有着温和的眉眼,温和的神情。



【Cedric·Diggory】

“这应该是往届优秀学长吧,看起来真的很阳光呢。”



他轻轻拾起照片,把灰尘抹净,挂在了墙上。



不过一向细心的他忽略了照片最下角的一行很小的字。



“塞德里克·迪戈里——一位善良,忠诚的朋友。”

  

  

   

  

一些后记

爱这个字指的其实有很多,并不仅仅代表爱情,亲情啊友情啊这些其实也都是爱。


塞德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他的感情不可能仅仅只围绕着一个人。


他有很爱自己的爸爸妈妈,有非常亲密的朋友,还有喜欢他的老师同学们。


我不想把他塑造成一个简简单单的深情形象,除了爱情他还有很多放不下的。


爸爸妈妈是他心里永远排第一的,而正是因为这样,他才下不定决心去见他们。他害怕自己会贪恋,会不知足。


所以远远看见爸妈过得很好,其实是一种更好的te。


塞德里克的温柔是与生俱来的,他出生在一个价值观非常正确的家庭,尽管有时候父亲对他要求比较高。


关于最后领养的那个小孩,有的人可能会认为他是塞德的转世。


当然你也可以这么想。


但我想表达的其实是,世界上还有许多这样的塞德里克,温柔善良,永远散发着光。


爸妈之所以给小塞德起这个名字,并不是想把他当替身什么的,他们只是潜意识里觉得,自己的儿子就应该叫塞德里克,而且只能是叫这个名字。


算是一种亲情的本能吧。


小塞德完完全全活在温暖和爱当中,父亲也不会再给他施加过多的压力。


他最后不会像救世主一般做出惊人的事迹,但是他会尽己所能地贡献力量,把温暖带给更多的人。


但是他只是他自己,他只是塞德里克·迪戈里,不是谁的化身。


再相似的灵魂也终究是不同的。


如果学长还活着,应该也会是这个样子的吧。


可能会过着平淡生活,但是绝不平庸。


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平凡天使,他们或许没有那么轰轰烈烈,但是无时无刻不在照耀着我们。


如果说救世主是太阳,那么我觉得学长就是月亮,永远温温润润给人带来光。


敬塞德里克。


敬我们永远的赫奇帕奇之光。

评论(15)

热度(17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